清溪泻雪

inner同名。
重生复活之我在inner做饭

敌人是老爹?! @FATE图文六十分

存文处:

*fate/stay night同人
*卫宫家
*无cp向

我、卫宫士郎进入了人生的分歧点。现在是HF线中后段,差不多到了选择女主角的时候。就像之前无数次那样,明晰而又互不相交的道路出现在我面前。所以现在应该:
——带走伊莉雅
——带走伊莉雅
——带走伊莉雅
但是,这次和以往任何一次都不一样,三个选项全是一样的内容。哪怕现在是生死攸关之际,我也忍不住停下了点鼠标的手。
哪里错了吗?
一路回顾现在为止的道路,简直如同过山车般惊险,连差点不小心就被杀死的经历都有十次以上,多亏了毅力和直觉,还有对银发萝莉的爱才来到此地。到了这个地步,无论如何我也不能放弃了。
“为什么,没有伊莉雅线……”
冷静,卫宫士郎!一定哪里错了,仔细想想吧!是不是在哪里选了错的选项,还是好感度不够高?
可惜不管怎么想都觉得自己的行动很完美。
“呃……”
我试着上下移动鼠标,看看会不会有隐藏选项,或者有别的方法呢?既然三个选项都是一样的,选哪个都无所谓,但正因如此,反而觉得选哪个都有问题了。
就在这时,背后传来了声音。
“士郎,带走伊莉雅!”
那是一个略有点苍老的男声。
是我非常熟悉的男人的声音。
无论多么想念也不会出现在这里的男人,是无法再次回到这里的男人。但就算不可能,我不会记错他的声音。
所以我回过头。
熟悉的男人立在我面前。
“哟,老爹。”
我就像以前那样和他打招呼。
男人显出了很高兴的笑容,但那样的表情转瞬即逝。接着他又恢复了刚才冷峻的脸。
“老爹为什么会出现呢?”
我问道。
男人却毫不理会我的问题,自顾自地抛出他的问题。
“为什么不带走伊莉雅?”
“因为三个选项都是一样的。”
“为什么不带走伊莉雅?”
“……老爹?”
他又用同样的语调重复了问题。我背后的汗毛竖起来了。
“为什么不带走伊莉雅?”
“……”
“为什么不带走伊莉雅。”
最后一次,男人举起了枪。子弹贴着我的耳朵飞过。差一点我就死了,还好我猜出了他的意图。
事实上一开始他就握着枪,并用大衣下摆掩盖了右手。
我全都知道。
正因为是朝夕相处了多年的父子,我敏锐地察觉了。
“但是,我要走伊莉雅线。”
高喊着,我从虚空中投影了双剑。沉重的剑身挡住了接下来的子弹。
第一次射击后男人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向我逼近。判断现在的武器不能给与我伤害,他用肉眼几乎难以捕捉的速度换了另一把口径更大的枪。
“你们是姐弟——!!!”
啊啊,我明白了。为了让我远离伊莉雅线,所以老爹以boss身份登场了。很可惜,我的倔脾气是跟他学的。
“等一下,我可是你的养子。”
在战斗间隙,我对他解释道,可老爹完全不在意地笑了。那是多么灿烂的笑容啊。
“伊莉雅是爸爸的——!!!”
于是我明白了,我不得不战斗。
……
……
……
省略中间的过程,说说结果吧。
我赢了。
小时候在到场和老爹对战的时候,偶尔我也会赢他。不过现在想想那一定是他为了鼓励我继续努力而故意放水的。
但今天的我毋庸置疑地赢了。
被刺中的瞬间老爹确实是露出了惊讶的表情。
“抱歉了,我是活着的人。所以我会超越你的背影。伊莉雅就交给我吧。”
我对着他变淡的幻影说。
老爹啊啊哈哈哈地笑了,虽然我已经听不见他的声音了。

一开始我并不理解他为什么会笑。但很快我发现了。
——带走伊莉雅
——带走伊莉雅
——带走伊莉雅
选项还是没有变化。不存在“打败了boss就能进伊莉雅线”的奇迹。
或许一开始就没有做出伊莉雅线……
那、我究竟为了什么而与老爹为敌呢?
可是已经来不及了,既然打败了老爹,我也只能继续前进了。
“啊,切嗣,我成为正义的伙伴了吗?”
望着被鲜血染红的天空,我不禁陷入了沉思。

【end】

 
© 清溪泻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5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